莉韓 • 阿卡曼

在下潼楪~主坑進巨,最終幻想,無雙系列~
本命利韓!

【郭荀郭】愛上了, 這輩子也別想逃了 (3) (中篇)

繼續來更~奉孝開始有異樣了~ ( 求輕打><)

 

 

 

 

 

 

 

那个晚上,彼此不知耳鬓厮磨了多久,云雨多少场才停歇。荀彧一睁眼,看见格外怡人的阳光,正如初事後的第二个早上。
「昨晚梦到什麽了?」郭嘉难得地比荀彧早起床,坐在旁边。身上只挂着一件过大的白衬衣。
「忘了。」荀彧瞬间红了脸,搪塞过去。
金发男子像知晓什麽般轻笑了声,手中随意轻晃载着琥珀色液体的玻璃杯,里头的冰块互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响音。
荀彧眉头一皱。「谁给你买酒了?」
郭嘉并不在意,呻了一口。「你身边的人。再说我跟你一起之後都没有喝过了不是?」
「我身边的?」
「曹孟德。」
「老板?他认识你?」荀彧起身洗漱。瘦削修长的身影在房厅来回走着,为自己烫直西装。
「他看上了我」听见浴室传来跌杯子的声音,郭嘉满意一笑。「的画作。」
「所以这是买画钱。这酒我可不是自己买来解馋。」
「这并不代表你要喝。」荀彧洗了脸出来,还是有点心有馀悸,然而灵敏的嗅觉还是如常作工。「还要那麽高浓度…他送你多少了?」
郭嘉下意识地把桌底下的酒箱踢得更深入。 「真吝啬…只有这杯了。」他拿起一旁的衣架,把自己身上的衬衣挂着,再烫直一下。每天他为荀彧选好了衬衣便必先穿一番,美其名为他暖衣,但事实上到了盛夏仍旧如此。荀彧也让着他来,特别是最近公司多了项目处理,下班愈来愈晚,他知道这形式的留恋行为能令郭嘉稍微多一份安心。
然而郭奉孝远比他想像中的「没安全感的孩子」还要复杂。
「空腹喝酒,想胃溃疡了?」郭嘉迎上荀彧,为他穿好西装扣好皮带,像一名妻子那样为他打领带。 「不想我死,就早点回来。」身上一丝不挂的男子云淡风轻地笑了笑。
这可不是玩笑喔。

 


荀彧两天後才知道,郭嘉说的并不是玩笑。
他一上班便收到了袁氏企业手下的黑客趁着曹袁竞争胶着之时入侵公司电脑的消息,不少资讯外泄,且只有内部人员才有此能力。接下来三十六小时的办公室随即风行凌厉地化为曹氏企业上市後的第一个战场,分秒都得和袁姓的争夺。窗户紧闭的办公室内也从未有过如此紧张凝滞的空气。室内一贯的底下谈笑一概被抹杀得一点不剩,只剩下急促往来的脚步声,不断的电话和交头接耳的战事商讨。
荀彧身为曹操身边第一谋士自然全天候待命,同时负责调查间谍和处理如雪花四方飘来的电邮和文件。他还下令在办公时间转驳全公司员工的电话至自己的办公室,告诫如非必要就不要使用,以免在金融市场上错失伐袁的良机。
理想当前,大义无霾。
荀彧身先士卒地按下手机静音功能,并转驳了线。然而下一秒被曹操召上总裁室时才记起自己还没来得及通知家中人儿,自己今晚都临时在公司度过了。
工作狂如荀文若,还是想着晚上才回电郭嘉这个令他後悔一生的决定。
一天又过。其他同事尚且有饭膳的时间休息,荀彧却连三餐也是随便咬着面包完事。他结果一步也没有离开曹操身边,口中所出都是经无数次自我审量的计策,电脑上的数字和图表快栓塞了他的头脑。然而荀彧没有半句怨言。
待他第二天晚上终於为公司取得大捷,有空档回自己办公室偷闲一刻时,他发誓以後再不会如此不辞而别。
他的手机濒临缺电关机状态,好像揭示某人也是如此奄奄一息。萤幕上是无数个来自郭嘉的信息和未接来电。起初由一小时一次,到了昨天深夜时早已是隔几分钟一次,最後在翌日下午拨了一通电话便不见任何联系。
正想打开与郭嘉的谈天室,却因心中焦急而连续错按几颗键。当他返回主页面时,手机终於无声地自行黑了屏幕。
荀彧心中如坠冰窟。

 

 

 

 

评论(5)

热度(9)